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緬甸風味 雞肉咖哩 咖哩雞 緬甸咖哩

咖哩雞肉(豬肉、牛肉、羊肉、蔬菜都可以)

材料:土雞肉,馬玲薯,紅蘿蔔,洋蔥(白/紅),蒜頭,薑,辣椒粉,黃薑粉,咖哩粉,鹽,水。



做法:
一、先將蒜頭,薑拍扁(我是用塑膠袋裝著再用拍肉的鐵槌拍),洋蔥切小丁(紅色的更香)。在緬甸的話都是用「岩臼」可以「蹖」很得細,煮出來才會很漂亮,不會看到薑絲。

二、加少許油熱鍋,把拍扁的蒜頭、薑先入油鍋炒,呈黃色再放洋蔥炒,要轉小火一直炒到呈黃色。如果油不夠要再加些,不然很會焦。

三、加辣椒粉、黃薑粉先炒,再加肉進去炒,蓋上鍋蓋小火悶上大約15分鐘。

四、加紅蘿蔔及咖哩粉稍微翻一下肉,轉小小火繼續悶上大約30分鐘。
==>先不要急著加水,讓肉的油慢慢悶出來,此時要稍微看一下有沒有燒焦喔。


油還沒出來


油慢慢出來了

五、加馬玲薯、鹽、水進去,轉大火煮滾,再轉小火繼續悶大約40分鐘。
==>加水讓肉煮爛一點,馬玲薯煮爛爛很好吃,看個人喜好,如果不喜歡很爛,那馬玲薯可以晚一點再放或是可以先撈起來放著,要吃之前再加進去也可以。



六、再搭配上薄荷葉吃,真的很香很好吃,這樣才不會感覺很油膩。喜歡吃辣可以再配上朝天椒,邊吃飯邊咬辣椒很過隱。一定要把湯汁淋在飯上吃才會夠味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