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雲南中秋月餅 大吉祥 雲南 中秋月餅 緬甸 月餅

*每逢佳節倍思親*

家鄉人懷念家鄉味,從小吃到大的味道真的很難改變,中秋節我們吃的是雲南月餅。

60年的老字號 大吉祥 雲南中秋月餅




「雙料雲腿」特別選用雲南昆明宣威火腿,吃起來真的很香,味道是鹹鹹甜甜的。



在緬甸,華人圈家俞戶曉的大吉祥,現在在台灣也可以吃得到喔。自從大吉祥全家移民來台後,就延續家傳好手藝,讓在台灣的鄉親朋友都可以吃得到大吉祥月餅。這一做已超過20年了,每年到了中秋節便動員全家一起烤月餅,每一顆圓圓的月餅都是手工捏出來的。用心、齊力、傳承,為的是保留家鄉習俗,保留傳統美味,保留兒時的回憶。所以大吉祥中秋月節是季節限量發售的。
有別於廣式月餅,雲南月餅餅皮是酥油皮,餅皮厚餡也不少。主要有雙料雲腿、鴛鴦五仁、玫瑰豆沙等口味。














「鴛鴦五仁」選用核桃、松子、瓜子、花生、杏仁拌上紅糖、豆沙,味道是甜甜的。













「玫瑰豆沙」是用烏豆沙加上玫瑰香料,味道是甜甜的。



有些鄉親會特別訂做大月餅,像月亮嬤嬤一樣又大又圓。全家一起圍著大圓桌,邊欣賞大月亮,邊吃大月餅,配上一壼熱茶,真是很有濃濃的中秋佳節氣份。邀請您也來品嚐看看喔。